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1 15:24: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春慧   编辑:贾良月

  农历正月十二上午,阳光明媚,桐城市文昌街道汪洋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热闹非凡,这里除了有过年的热闹气氛,还有贫困户们领到了免费发放茶苗的喜悦。据悉,该村共为茶农代购3万余株茶苗,其中5000余株茶苗免费发放给脱贫户。

  文昌街道汪洋村毗邻黄甲镇,多年来农户一直以发展茶叶种植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今年年初,汪洋村两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巩固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全面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汪洋村两委积极组织茶苗货源,对贫困户需求的茶苗全部免费发放,并指导栽培。

  “营长,你中午不要回家了,我两抽空去舒城采购茶苗,明天就找车拉回来。让老百姓赶在雨前把茶苗栽下去,这样茶苗也容易成活,刚好有几户是等着茶苗种好后外出务工,这事不能耽误!”正月十一上午,该村党总支书记占先虎说道。

图片1.png

图为贫困户现场领茶苗

  第二天一早,营长带货车赶到舒城将选好的舒茶早品种点数、装车一气呵成,11点运回村里。贫困户也到了,电动车、摩托车、老式的手拉板车……1000棵、2500棵、4000棵……大家领到预定的茶苗,喜悦写在脸上,仿佛看到了茶树成活后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