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2 15:16: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照   编辑:贾良月

  “要想实现中国梦,乡村必须先振兴”,2月21日中央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的1号文件一经发布,青草财政分局上下立即组织学习,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财政分局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桥头堡”作用,积极发扬乡村振兴财政先行的财政奋进精神。结合财政职能,立足本镇实际情况,青草财政分局配合镇党委政府打好“三张牌”,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打好项目牌,带动产业发展。以镇区产业园建设推动产业大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升级;积极开拓思路,充分利用扶贫项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再反哺本地产业,形成乡村产业发展的有利“内循环”。

  打好资金牌,保障产业发展。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确保解决产业发展中“供血不足”问题;加强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本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扶持相关产业的发展;发挥财政资金的支撑作用,积极吸引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加入,创新各类资金对三农产业的支持方式。

  打好监管牌,规范产业发展。明确各部门责任,加强监管,形成合力,保障农业等市场主体及其他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形成对产业发展有利的工作氛围;狠抓项目绩效管理,发挥绩效评价对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确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财政部门更要奋勇争先,把握好政策,统筹好工作,服务好群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劲的工作状态为乡村振兴工作添色增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