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3 15:57: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明 鲁东红   编辑:贾良月

  2021年春节前后对于卫健部门来说,忙碌而又充实,随着返乡人员的剧增,人员流动性大,各级卫生健康工作者放弃休息时间轮岗在岗,默默奉献在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医疗保障等工作一线,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他们当中,也有很多志愿者,宋椰岢同学就是其中一位。

图片1.png

  响应号召显风采。宋椰岢同学是扬州大学临床医学系大二的一名学生,寒假期间,看到桐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的招募书,第一时间联系团市委,亮明学医学子身份,表示志愿服务心愿,申请至桐城市卫健委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谈到出发点,宋椰岢说:理论学习远远不够,只有扎根于实践,才真正意识到“为人民服务”的关键所在、青春的意义所在和人生的价值所在!显示出一名大学生应该的风采。

  发挥专业显特长。宋椰岢同学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到市卫健委后,在医政科帮助工作期间,她能够做到勤学习、勤思考,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桐城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分布情况,能够通过接待群众电话时去了解群众卫生健康需求,能够在接待基层医务工作者过程中去了解基层工作现状,并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写在笔下,记在心里,并与科室负责人交流思想和心得。

  岗位奉献显担当。据悉,宋椰岢同学校在大学期间曾任班长,有着一定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独立处理事务的能力,在桐城市卫健委实践服务期间,积极参与到医疗质量、院感管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工作中,主动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协助完成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报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返桐人员核酸检测和入境返乡隔离人员转运车辆的调度等工作,作风扎实,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其个人的专业技能、综合协调能力和社会管理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