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4 17:26: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姝 潘忠贤   编辑:贾良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相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是我们党坚持的重要基本路线。作为基层的年轻党员干部,要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可以从学习和老百姓做朋友入手。

  做老百姓生活上的“亲友”。熟悉村情民意是做好基层工作的基本功,年轻干部要坚持为百姓办好每一件小事,跑好每一次腿,把老百姓当作身边的朋友,把百姓的事当做自己亲人的事去办。工作之余,更要走进老百姓的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跟他们说说心里话,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的基本情况,倾听他们的意愿和需求。知民意、解民忧,摆正公仆位置,拉近群众距离,只有把百姓当做自己的“亲友”,把他们的事放在心上,百姓也才会始终把我们放在心上。

  做老百姓组织上的“挚友”。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中的战斗堡垒,是老百姓最知心最可靠的依赖者。在组织上,年轻干部和百姓是平等的,没有百姓的“官老爷”,只有组织上相互引领的好“挚友”。年轻党员干部要在基层中宣传党的先进思想,帮助他们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同时也要向他们学习基层人民的智慧,相互交流,共同成长;同时更要接受他们的监督、批评和指正,成为能够真正敞开心扉的“挚友”。年轻干部要为基层群众做好前进方向的指引,让老百姓感受到来自组织最知心、最可靠的关怀。

  做老百姓致富路上的“战友”。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为此付出了艰辛汗水,一些党员干部甚至作出了牺牲。然而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迈向美好新生活的起点,面对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要趁热打铁,同基层群众并肩奋斗,当好百姓们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的“战友”。在摆脱贫困的基础上集思广益、谋划创新,带领百姓走出去、干起来,通过自身的奋斗,进一步提升生活水平。

  在基层一线奋斗,为百姓服务,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最能成长,也最能收获宝贵经验,我们年轻干部要始终遵循党的引领,秉承初心,发扬奋斗精神,当好老百姓的“亲友”、“挚友”和“战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