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4 18:38: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向军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3月3日上午,桐城市六尺巷、文庙迎来4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平均年龄都在80岁左右。原来这是桐城市龙眠街道黄岗村带领该村住在敬老院的四位特困供养老人到银行办理社保卡激活和其他银行业务后,陪伴四位老人来到六尺巷、文庙等景点赏花、游玩。

  当天,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小心地搀扶着老人,有的和老人唠唠家常、介绍一旁的景色,有的帮老人拍照留念。四位老人在黄岗村四名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路走,一路看,悠然自得地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一路上,青年志愿者对老人们的行程进行了周密安排和悉心照料,老人们个个热情高涨,像孩子般兴奋,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80岁的吴礼信老人说,他已经有六年没有到城关来了,我虽然看不见,但是我能“听景”,谢谢黄岗村志愿者。87岁的刘发如老人说:“今天黄岗村的干部不仅帮我们激活社保卡,还带我们来游玩,大家都非常开心。”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黄岗村此次开展“做雷锋、办实事”志愿活动,旨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关心和帮助特困供养老人,营造更加浓厚的“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