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5 17:30: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佳佳   编辑:贾良月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近代中华民族的优秀青年,在五四运动百年来,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村干部,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领头人”,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上下关系,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经济发展,保证工作落实的骨干力量。因此,年轻的村干部能否在村级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直接关系和影响到一个村的发展进程。

  基层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纷繁复杂,包罗万象,大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小到村民的生活安排,都是村干部的“分内之事”。我们从当选的那天开始,就肩负着服务农村、服务农业、服务群众的重担,上级关心,百姓关注,任务重大,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在平时工作中,我们要勤于从书本、文件中学习,熟知理论、业务知识,用理论和业务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勤于向领导学习,注重听他们谈心得、讲体会、聊经验,吸收好做法、好经验,少走弯路,快速成长;勤于向群众学习,沉下身子到田间地头,多同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注重学习总结群众的实践经验,注重凝聚民力民智,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的村干部有思想,有锐气,敢闯敢干,具有天然优势。但经历事情少,往往阅历浅薄、经验不足,这又是一块不能忽视的短板,难免在处理问题与复杂局面时显得力不从心。基层事多事杂,最苦最累,却也最能锻炼人。一方面,要克服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的思想,静下心、沉下身、弯下腰,主动到村组接受锻炼,在矛盾集中地、乡村振兴的一线经风雨、见世面,才能担当大任,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另一方面,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带着真心实意投入基层工作,带着真情实感与群众沟通交流,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为群众服务好,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不仅有写材料、整理档案、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等琐碎事务,更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经济等民生要事。在村里工作的三年来,我深切感受到了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都有一个乡村振兴、百姓富裕的梦想。而我们这些年轻的村干部们,也都会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脚踏实地,甘当一片瓦,志做一块砖,砥砺前行,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