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5 18:00: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强国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桐城市双港镇潘赛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合力,攻坚克难,用实干谱写“美好潘赛”新篇章。

  夯实理论基石,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政治功能,每月按要求开展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建立建全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同时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到村级事务建设和党建工作中来,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内容同村民进行学习探讨,形成了党员群众同参与,共管理的良好格局。

  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该村依托本地特色优势资源,以调整种养殖结构和盘活林业资产作为发展思路,采取党支部引领+公司运营,结合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三位一体的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度该村依托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投入35万元与企业共赢发展,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每年增收2.1万元。

  强化党建引领,培育文明乡风。该村以每月党员活动日为重要抓手,把乡风文明建设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中,强化党员表率作用,引导无职党员争当卫生监督员,移风易俗宣传员,乡村公路管理员等志愿者,让广大党员成为乡风文明建设的主心骨,同时组织党员带头广泛宣传厚养薄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文明祭祀等活动,组织党员现身说法地用身边的典型事件为案例,激励引导广大村民做文明人,办文明事,鼓励乡贤能人参与到乡村振兴之中来。

  推进环境治理,打造美好潘赛。近年来,该村围绕打造美好潘赛为目标,以农村“三大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导向,以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为抓手,不断致力于改善和提高潘赛的村容村貌,仅过去的二年内,该村结合“一事一议”和“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共建设完成了14条计7.6余公里通组道路,550余户卫生厕所验收通过,设施齐全的村民广场、老年活动中心、图书室使用井然有序,30多个垃圾分类回收点有序运行,2015年该村成功申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让鱼米潘赛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宜居乡村。

  下一步,潘赛村党总支将结合本村实际,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迎合集体经济发展趋势,招贤纳士,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