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5 18:53: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向军 刘芸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为了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做好困难妇女群体以及受疫情影响不能返乡的妇女和家庭关心关爱工作,3月5日上午,桐城市龙眠街道双溪村妇联在村会议室举办“巾帼巧手‘蒸’出花样生活”手工制作活动,特邀桐城市玉轩母婴护理职业培训学校三位月子餐面点师现场教大家制作花式面点。街道妇联主席郭世萍以及村留守妇女、贫困妇女、现役军人家属共计3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街道妇联和双溪村两委干部还来到潘学村民组,看望慰问89岁的原村妇联主席胡润青,为她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活动中,三位老师教大家如何制作健康彩色面团;如何使面团“活”起来,做成家人喜欢的样子。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发挥想象、自由发挥、相互配合,专心的投入到各种花样面点的制作中,大家还不断的交流经验、互相切磋,让“成品”更有型、更漂亮。一会儿工夫,胖嘟嘟的小兔子、福气满满的金元宝、萌萌的小刺猬、可爱的玫瑰花等等,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现场满是笑声和赞叹声,气氛温馨和谐。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中餐时,老师们亲手制作的面点出炉了,大家接过自己制作的花式面点兴奋不已,有的拿在手中左看右看舍不得吃,有的喜笑颜开地和栩栩如生的面点合影留念,有的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这人间美味………此情此景,甚是美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辖区内妇女的文娱生活,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让村妇女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的同时也拉近了村与居民的距离,更提高了村民对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