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8 16:35: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乔桥 吴春富   编辑:贾良月

  村干部:你好!请问您现在在家吗?

  村民老孙:不在家,我在北京打工呢,请问有什么事吗?

  村干部:你们家独生子女到龄要拿奖扶的钱了,一年960块钱,需要提供您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和三张一寸彩色照片。

  老孙:啊?我在北京可咋办呢,什么时候需要啊?

  村干部:不急,到下个月10号都行。

  老孙:我们可能还要过两个月才回老家,到时候再把这些东西交给你,行吗?

  村干部:那这样吧,你把你的身份证、户口本和照片通过微信传给我,我帮您打印出来。

  老孙:照片也可以打印吗?

  村干部:照片到时候我帮您到照相馆洗出来就行了。

  老孙:好的!那太麻烦你了。

  村干部: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以上是桐城市孔城镇红庙村村干部与村民的一段微信对话,从对话可以看出,村干部通过微信群架起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桥梁,让群众通过微信群乐享各项民生工程政策。

  随着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微信办事”逐渐成为了一股新潮流。为此,桐城市民生办要求各乡镇、村(居)广泛利用网络微信群大力宣传、贯彻落实民生工程,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该市所有村村干部都添加了村民微信,并建立起了多个微信服务群。慢慢地,群里的咨询越来越多,有的咨询养老保险政策、有的咨询大病医疗报销政策,还有的咨询就业政策......村干部都一一耐心回复,并将各项民生政策及办事流程上传到微信群里,为大家解疑答惑,及时回应大家关切,使微信群变成服务民生的快速通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