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8 16:40: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葛国柱 徐振华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桐城市青草镇永庆村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着力补齐短板,不断谋划工作特色,提升工作质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连续3年超百万元,全村6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整体提升全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该村坚持“三重三看”,选优配强村级干部队伍,重能力,看创业精神强不强;重学历,看致富能力强不强;重年龄,看奉献意识强不强。强化党性教育、创新发展思路、储备后备人才,为推动村级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实行“党组织+党员+农户”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村党员、群众义务投入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积极捐款捐物,累计捐款14万余元。

  二、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强村富民

  建立“党组织+公司+基地+农户”新模式,该村将3600余亩林地流转给园林公司经营,年租金收入40.2万,增加村民务工收入125万元,其中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8万余元。

  对老山场进行改造增效,种植油茶、薄壳山核桃、红叶李,套种桂花、香樟等景观绿化苗木,打造田园旅游观光综合体,培育宜居宜业特色乡村,稳步实施精品乡村旅游。2020年3月18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宣传报道了富美达园林公司在该村种植的1000亩薄壳山核桃和400亩红叶李基地。

  三、立足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民生

  该村下大力气建设四好农村路,全村混凝土道路通达里程达40公里。实施亮化工程,安装太阳能路灯200多盏。2座小(二)型水库全面完成除险加固,实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和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土地增减挂项目和新增耕地项目近200亩。投资300万元新建党群服务中心,优化村庄布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无岳高速项目拆迁,拆并居住偏僻、交通不便、人口少的村庄,在党群服务中心附近规划建设整齐、规范的居民小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