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桐城市青草镇永庭村“说说我村新变化”主题活动

中安在线   2021-03-17 16:40: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鑫 许玉灿   编辑:贾良月

  2021年3月16日上午,桐城市青草镇永庭村召开“说说我村新变化”主题活动,分工村干部刘文全与村“两委”组织15名脱贫示范户,细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发生的变化、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的变化。

图片1.png

  永庭村地排组脱贫户方团结首先讲到:“2017年,永庭村开发公益性岗位,我有幸成为生态护林员,给家里增加了工资性收入,并在村里指导下发展种植茶叶,2017年我家稳定脱贫,在干护林员的这几年,看着永庭村的山区大面积种上了茶树,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不仅茶叶有了收入还有国家扶贫政策补贴,山区发展真是应了那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乔享组郑兆甲说道:“我也是枧山人,从山区搬到村部旁边落户,几年前村部旁还寥寥几户人家,路也没修好,2017年村里大力建设美好乡村工程和道路畅通项目,村部现在俨然成了一个中心村庄,路灯有了,广场也有了,还有河两岸修了林荫小路,现在出行不仅方便,傍晚还可以去河岸边散步了,不得不说这几年村里的变化真是大。”

  叶屋组叶高明发言:“说到修路,我体会最大,我家门口那条路是叶屋组出行主干道,一到下雨天就泥泞打滑,我接送小孩子放学特别不方便,2018年村里安排修建了水泥路,让我每天接送小孩上学放学都方便了,这几年全村村民组都通了水泥路了。”

  徐畈组桂从文发言:“村里产业扶贫不仅带动了贫困户发展,不知不觉中还把枧山的茶叶打出了口碑,我前几年看山区茶叶渐渐的多了,买了炒茶和茶叶烘干的设备,现在一到摘茶季节,找我炒茶的人络绎不绝,我期待村里以后把山区茶叶做大做强。”

  牛铺组桂大圣发言:“我来谈谈我自己,我之前在家身体不好,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村里介绍我到桐城银行当保安,终于落实了我心里最大的石头,这几年村里宏之峰包装有限公司和皖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陆续做大做强,我母亲和妻子在家门口也有班上了,村里还给皖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开发了扶贫车间,带动了更多的贫困户就业,还有国家补贴拿,党的政策真是没话说。”

  2月份以来,桐城市青草镇扎实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学习新典型、谋划新发展,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群众致富本领、进一步增强群众发展信心、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决心,在党的领导下主动投身反贫减贫、振兴乡村的伟大事业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