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31 17:43: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姜海飞 孙传银   编辑:贾良月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桐城市龙腾街道蒋山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成立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五清一改”工作内容严格落实,通过层层包保,将责任压实到个人,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同志充当不同角色, 推动整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连日来,该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党建引领画好人居环境整治“同心圆”。

  政策传达通讯员。发挥群众主动性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颜值”的重要手段之一。该村充分利用党员同志与群众长期密切接触,知民情、晓民意,且分布广泛,在群众心中有一定威望,说话有信服力的优势。号召他们在本村民组一对一上门入户宣传最新政策,并针对群众不理解的地方耐心说教,打消思想疑虑,从而获得群众的认同感。

  环卫治理先锋员。好成绩是干出来的,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并通过与党员代表谈心谈话,鼓励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从自身做起,对照环境整治相关要求,针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无功能建筑、家禽散养,生活垃圾随意乱扔等现象坚决整改到位。通过广大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在周边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形象,也让他们直观感受到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带来的益处,从而意识到改善环境卫生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全民参与监督员。该村还充分发挥当地能人、乡贤和“五老”人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建立“积分制”、“红黑榜”激发大家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自觉意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委托党员同志担任现场巡查、监督员。针对落实不到位的群众,协助村人居环境联络员、包保干部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对标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