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4-06 17:31: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陶思兴 许玉灿   编辑:贾良月

  4月4日上午,桐城市青草镇永庭村两委前往枧山悼念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陈永庭先生,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上午8时,天空下起了濛濛细雨,山路崎岖,道路湿滑,村两委徒步两个多小时,来到陈永庭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肃立致敬,在肃穆的气氛中,村两委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随后面向革命烈士墓三鞠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烈士墓前,村主任陈浩带领村两委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于诤诤誓言中寻找初心使命,再次接受精神洗礼。

图片1.png

  仪式结束后,为了更加深刻地学习陈永庭先生的英雄事迹,村副书记叶鹤松为我们讲述了陈永庭先生的事迹:陈永庭(1902-1948),桐城市青草镇永庭村人,中共桐西区委陶冲地下交通员,1948年5月被敌人残忍杀害,解放以后,牛栏铺人民为了永久地纪念这位烈士,让烈士的赤胆忠心和宁死不屈精神世代相传,将该村村名定为永庭村。

  本次祭扫活动,既重温了历史,又提醒了我们每一位中共党员,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传统精神,心怀感恩,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真正在本职岗位上做讲奉献、有所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