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4-16 14:45: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永武   编辑:贾良月

  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以来,不断拓展服务面,扩大服务群体,通过交通安全宣传为载体,深入到社区、单位、企业、学校、家庭、农村、幼儿园等各个单位和团体,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各个群体、各个层次,在全市共同打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道路畅通平安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15日下午,桐城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桐城市启明星幼儿园,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内容之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宣传民警根据幼儿园孩子年龄小,知识认知有限的特点,用生动活泼、幽默风趣、贴近儿童的语言,引领孩子们认知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如何通过道路、怎样乘坐车辆等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基础的交通安全知识。在课堂上,民警拿出精心制作的道路交通标志模型,用提问加引导的方式告知孩子们交通标志的含义和作用,让孩子们认识并记得简单的交通标志。根据孩子们好动的特点,宣传民警因势引导,带领孩子们做起交通指挥手势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到交通知识,在快乐中记住交通规则,在寓教于乐中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听、看、认、学”等方式让遵守交通法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上课结束后,幼儿园老师们表示,这次交通安全教育课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交通安全知识,也让老师们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表示在下步的教学中,将交通安全知识纳入到教学计划中,让孩子们经常学、不断学、趣味学,并通过以孩子促进家长的模式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将交通安全理念深植于每个家长、每个学生心中,营造人人重视交通安全,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