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4-16 14:4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桂云   编辑:贾良月

  4月15日,桐城市首届居家养老服务技能培训班在家和尊养职业培训学校开班,邀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分会优秀讲师林静技师担任主讲。来自全市社区、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想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社会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共计58课时,学习内容涵盖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职业养成等理论,还系统介绍了老年人护理基础知识,着重就失智失能老人的饮食、排泄、清洁、护理等照护环节进行实操教学和练习。

  据悉,截至2018年11月底,桐城市总人口75.5万,其中60岁老年人口数13.5万人,65岁以上老年人口10.1万人,80岁以上高龄老人1.7万人,分别占总人口数的17.9%、13.3%、2.3%。举办居家养老服务技能培训在桐城尚属首次,主办方有关人员介绍,这次培训班是为适应日益迫切的养老服务刚需而举办的。随着银发浪潮来袭,合格的专业养老技能人才缺口较大,随着社会需要的增多,不定期安排相应的技能培训学习。借助桐城家和尊养护理院这所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的“黄埔军校”,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参加培训班的邓大姐告诉记者:“家里有两位老人生病,需要照料,正缺少护理技能。相信通过学习,能学到想要的知识和技能。”

  这次培训由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主办,桐城市家和尊养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结束后,还安排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环节,经考试合格的,颁发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