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4-16 18:08: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宽富   编辑:贾良月

  为做好2021年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老年护理补贴工作,近日,桐城市卫健委、民政局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老年护理补贴评估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失能评估由市民政部门负责组织,卫健部门积极配合,两部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两部门分管领导和主办科室进行会商,召开了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及时成立了失能评估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市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老年护理补贴工作的通知》。

  强化组织评估市卫健委将根据各地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会同民政部门进行研究,利用为期一周的时间及时组织由民政、计生、村(社区)负责人组成的评估小组,按照民政部发布的《老年人能力评估》(MZ/T001-2013)评定标准,对全市上报38人入户开展了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同时在《申报表》上填写身体评估情况、认定失能等级,并由评估人员签字确认。

  强化责任追究按照有关程序组织实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护理补贴制度,各实施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参与组织、审核、评估和资金发放的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实行终身问责制。

  强化目标考核市民政部门负责申报对象的失能评估,卫健部门负责组织申报、审批确认、档案管理和年度审查,护理补贴制度落实情况纳入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范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