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4-16 18:18: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艳   编辑:贾良月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桐城市卫健委“三到位”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卫健委认真制订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加大对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生物安全法、反间谍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意识,让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二是普法教育到位。卫健委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卫健系统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推动卫健系统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三是法治宣传到位。根据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对院区的门卫岗亭、门诊、药房等重点部位的反恐怖防范人防、物防、技防的设置和运行状况进行全面自查。各医疗机构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家庭医生签约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

  4月7日“世界卫生日”、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卫健委组织医务工作者、卫生健康执法人员走上广场、街头,结合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让维护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意识深植于心。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各种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折页4000余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