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4-17 12:44: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龙田   编辑:贾良月

  桐城市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补齐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短板的关键环节。今年,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春季战役”,掀起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全面推进,奏响清洁行动“交响乐”。部署安排全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战役”工作任务,各地以“五清”为重点,有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继续加大垃圾清转运设备投入,加强清扫巡查,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清理河道沟渠140多条;开展以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垃圾杂物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专项行动,加大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力度,维护村庄环境整洁有序。

  生态优先,吹响村庄绿化“冲锋号”。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全面实施美丽乡村绿化建设项目,加大主干道路和高坡梁绿化及提升改造,建设有路皆绿,多彩协调,通行舒适的城乡生态旅游景观带绿化10000m2以上,栽植绿化树木40000余株,并组织镇街管护员对辖区内国、省、村道林带进行抚育修剪。

  突出典型,争当环境整治“先锋营”。对各镇、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时督查,采取“亮美丑”方式,宣传工作突出的镇、街,推广新颖高效的工作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下发督办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督促整改,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性和整治效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