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桐城二中办学集团校党总支组织名师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中安在线   2021-05-06 17:31: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娟   编辑:贾良月

  为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学生享有优质均衡教育的机会,5月5日,“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桐城二中办学集团校党总支一行来到黄铺中心学校八年级学生黄小泳家中,组织桐城二中的两位名师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该生是桐城市黄甲学区黄铺中心学校初中部唯一的一名学生。2019年下半年,桐城二中与黄甲学区成立办学集团校。因该校学生人数不足20人,为了进一步整合并有效利用教育资源,让每个学生获得优质均衡教育的机会,在集团校的动员部署下,该校大部分学生交流至桐城二中读书,只有一名学生黄小泳因家庭等多方面原因,仍留在黄铺中心学校读书。现在,该生已读至初中八年级,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即将迎来生物、地理的“小中考”,为了帮助他更好有效复习,能够顺利通过考试,二中办学集团校党总支专门作了部署,安排了桐城二中生物学科名师王娇娥及地理学科名师孙鹏,利用“五一”假期的时间,到该生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在该生家中,两位老师通过询问家长及学生本人了解了该生的学习状况,然后分别结合学科特点,花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给该生近期复习任务做了规划,就学科知识点的复习、考试的答题技巧、方法等,一一作了详细指导。学生家长对党总支一行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专门为他家孩子上门送教表示深深的感谢。在此之前,党总支一行也多次到该生家中,了解该生的学习、生活状况,给家长提出一些建议,给予学习方面的指导。

图片1.png

  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优质而公平的教育,桐城二中办学集团校党总支自2019年以来,多次部署安排,组织名师到黄甲学区学校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安排城区教师到山区学校支教,同时安排山区教师交流至二中进行跟岗学习,组织山区学生参与集团校本部的体育运动会、艺术节、六尺巷主题文化教育实践等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差距、缩小了校际差距,有利于学生的发展。

  此次送教活动,不仅是该集团校优质均衡发展教育的体现,也是该集团校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名师上门送教,帮学生家长解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替百姓办了一件实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