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5-07 16:26: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新风   编辑:贾良月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直接关系着党的形象。桐城市新渡镇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换届工作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组织保障,夯实责任。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小组。同时建立19个换届工作指导小组,对46个选举单位落实小组包保责任制。明确各小组分工职责,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

  二、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发放一张提醒卡。将“十严禁”的要求提醒卡发到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和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有关人员手中;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镇村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干部群众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进行一次专题谈话。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与村、镇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干部进行一次专题谈话;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以及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同时各选举单位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标语、短信、微信等不同形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监督下沉,严格执纪。镇纪委、农组办定期到选举单位围绕党代表资格审查、选举程序、拉票贿选、纪律宣传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建立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快速查核机制,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对换届风气不正、造成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责任。

  目前已签订承诺书84份,开展换届风气培训84人次,开展谈心谈话84人次,开展专项督导3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