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记桐城市城市管理局优秀党员汪芳年

中安在线   2021-05-07 16:50: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戴丁柱 张泽超   编辑:贾良月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践行的使命。”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每次集中学习时汪芳年同志对党员必提的要求。

  汪芳年同志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出生于1967年,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三十多年工作时间,先后在多个岗位上工作过。长期以来,他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对人民的满腔热忱,努力工作,无私奉献,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

  爱岗敬业彰显党员初心。汪芳年同志从1988年分配工作开始就在贫困的黄甲山区,但是他对呆在贫困山村毫无怨言,不仅长期坚守,而且全身心投入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组织安排我在哪个岗位,都有组织的考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服从组织安排是无条件的,这是一个党员党性的基本要求”。2017年,走出深山,组织安排他到扶贫办担任副主任扛起异常繁重的扶贫工作任务,他二话没说,扛起行囊走上新的岗位,与同事们一起没日没夜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2019年3月,因工作需要,调任该市城市管理局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全身心投入工作,无暇顾及家庭,家人偶有抱怨,他总是劝解到,“我是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要到哪里。做好本职工作是一名党员最基本觉悟。”他不仅自己对党、对组织忠贞不二,还常常要求下属和年轻人要讲政治,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努力勤奋彰显担当作为。汪芳年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黄甲镇工作期间,他近30年如一日,吃住在镇里,星期一上班星期五回家,双休日加班也是常有的事。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他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分管三农工作时,他主导创建黄甲高山蔬菜基地,种植的高山蔬菜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更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分管计划生育工作期间,他每年出差十几次,每次都是日夜兼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大的工作量。2017年,一纸令下他被调入桐城市扶贫办,任扶贫办副主任兼任项目科、社会扶贫科科长,负责全市到村到户扶贫项目工作和社会扶贫工作,面对人少工作任务重的实际,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在扶贫办工作的630个日子里,他为全市各级进行业务辅导讲座30余场次,深入了全市所有有扶贫任务的镇村开展业务指导,深入镇村组500余次,26个重点贫困村平均每个村不下五次。不夸张的说,他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19年3月,正值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阶段,他又奉命调到创建任务最重的单位——市城市管理局,任党组成员、副局长。对于城市管理工作,他又是一个新人,但是,工作责任心很强的他,从不做外行领导内行的事,他又一次投入新一轮的紧张学习中,与一线队员一起在市容管理一线学习管理和执法经验。同年8月,创建文明城市一年一度的省级检查验收在即,他作为局领导分管联系龙眠河以西羊子路以南的广大区域,为了整治和平路菜市场周边多年来形成的长达一公里的占道经营顽疾,持续一个多月时间,每天早上六点准时上路,带领队员执法劝导,由于宣传到位、管理到位,这一顽疾得到很好的治理,既为周边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秩序和环境,也规范了路边摊贩的经营行为,从而提升了市容市貌的整体形象,为文明城市顺利通过检查验收作出了贡献。

  2020年初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了威胁和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城管局副局长的他,放弃了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分管的领域有和平路和红星路两大菜市场,特别是和平路菜市场是桐城市区最大的菜市场,时值春节,每天的人流量有近万人次,而且来菜市场的人员成分复杂,管控难度很大,防控压力大,而且菜市场当时还是过渡时期的临时菜市场,基础条件差。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他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到达现场,亲自部署市场内活禽市场的关闭,市场内公共区域的消杀,落实进出人员防疫措施,晚上六点才离开菜市场,持续奋战疫情一线近3个月。

  真心服务彰显为民情怀。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他怀有深厚的为民情怀。无论是过去在乡镇工作,还是后来在市直单位工作,他一直以真诚的爱心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在黄甲镇工作期间,有一烈士遗孀方某成为上访老户,镇村干部都避之不及,他主动将方某请到自己的办公室,端上一杯热水,认真听取她的诉求。原来是方某要求村里按照惯例为其和孩子代缴农村合作医疗参保费,她的三女儿患病请求政府帮助。汪芳年觉得,村民遇到困难了,镇村给予一定的帮助是应该的,更何况是烈士的家属,他当即协调镇村,解决参保费,民政部门也立即给予一定的补助。到城管局工作后,他又一次接待了一“老上访户”戴某,据戴某自己陈述,十几年前曾经环卫处做城市保洁工作,一次在工作岗位遭遇车祸,受伤入院治疗,出院后没有继续在环卫处工作。多少年来一直要求城管局为其办理养老保险和享受工伤待遇,因一直没有解决而导致矛盾,多次来城管局吵闹。2019年7月份,戴某又一次来到城管局,汪芳年热情接待了她,在认真倾听了她的诉说后,跟她耐心的解释道:你的遭遇非常值得同情和关心,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和想法,如果证据确凿、手续齐全,你的诉求应该得到满足,但是,一是当时没有报警,私下协商解决的,二是因为当时未签订劳务合同,工伤认定的所有材料都没有等,现在无法认定,城管局也无法解决......。汪芳年这样耐心解释,戴某心情平复下来了,也不再吵闹了。最后,汪芳年了解到戴某有一儿子在外地打工,三十岁了还没有成家,戴某希望在桐城给儿子找份工作,汪芳年立即协调,在开发区为其儿子找到了一份工作。现在儿子已经成家生子,戴某隔三差五还来城管局,但不是来上访了,是来感谢汪芳年。

  汪芳年同志就是这样用真情帮助每一个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爱心温暖着一个个需要帮助的普通群众,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时刻就在身边,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和坚实的靠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