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记桐城市双港中心小学党支部委员胡六八

中安在线   2021-05-10 16:40: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长胜   编辑:贾良月

  胡六八同志是一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一名平凡的教师,踏上教育岗位已27年。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探索教法、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为师生树立了教书育人、敬业无私、执着奉献的好榜样。在三尺讲台上实现了人生的自我价值,曾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危急之时彰显党员风采

  2016-2020年间,桐城市双港镇先后多次遭受洪水侵蚀,洪流滚滚、浊浪滔滔,甚是惊险!胡六八同志不惧危险,积极参与到抗洪救灾的战斗中。每天跟随镇防汛指挥部同志参与高赛圩的抢险,穿梭于各大危险圩堤,腿上留下多处划痕全然不知。2020年,时任上坂小学校长的他,24小时镇守灾民安置点,安抚受灾群众,分发救灾物资,累了就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会,醒了就继续工作。正是因为他与永上村委会一班人的通力配合,安置点受灾群众无一抱怨,直到8月份汛情解除,全部安全返回家中。胡六八同志不惜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付出所有的精力,用自己的行动和信念,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风貌。

  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双港中心小学党支部成立党员抗疫志愿队,他义无反顾地冲在了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当接到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起“抗击疫情”的动员令后,胡六八同志说:“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深知,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中,自己一定要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绝不退缩。作为双港中心小学党支部的一员,他每天参加“义务志愿服务队”,风雨交加中依然坚守在执勤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坚毅的身影。

  爱岗敬业默默耕耘奉献

  27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使胡六八老师深知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从小处讲,关系到个人和家庭的前途命运;从大处讲,关系到民族和国家的兴旺发展。因此,胡六八老师从来没有把教师工作简单地当作谋生的职业,而是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全身心地投入。

  2006年2月,在体检中,胡老师被诊断出胆囊结石,医生建议3月份天气温暖,利于创口恢复,应立即做手术。胡六八老师拒绝了医生的建议,决定五一劳动节假期手术。因为学校2月28日刚开学,工作繁多,他担心教育教学工作无法正常开展。2个月的时间病痛的折磨,导致他当时的身体整整消瘦了15斤。4月30日手术,5月3日就匆忙出院,出院时医生反复叮嘱至少休息1个月。但胡老师依旧没有遵从医生的叮嘱,5月6日准时到校报到,此时胡老师的伤口还未完全愈合,一讲课右腹部就会阵阵隐痛,但他心系孩子们,硬是没有缺过一次课,学校的师生都被他的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胡老师后来谈起这件事时,淡淡的表示:我用行动教育学生,学生们知识增长了,我不后悔。

  严格要求不断追求进步

  2020年9月,胡六八同志调任桐城市双港镇双港小学任教。胡老师常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乐观向上,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勇挑重担,辛勤耕耘,任劳任怨。除了担任毕业班的数学学科教学任务外,他还身兼学校副校长和双港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两职,他一直坚持认真学习新课程理论,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现代教育技术,学做电脑课件,探索新的教学方法。胡老师不仅致力于提高自己的核心素养,还积极指导和培养青年教师,得到学校教师的一致肯定。在他的带领下,学校的青年教师“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作风蔚然成风,多位被指导的青年教师先后获上级表彰,成为了学校教职工中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和奉献型的先进楷模。

  唯有迎难而上、不惧风雨,拼搏奋战、勇挑重担,方能让自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党员是时代的弄潮儿,虽是“后浪”,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党员的担当,书写出“后浪”奋斗前行精彩篇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