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6-09 15:02: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詹婵娟   编辑:贾良月

  近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21年1月1日起对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

  按照文件要求,桐城市今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部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实行统一的定额调整标准,每人每月增加35元。挂钩调整部分,实行与缴费年限和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同时每人每月增加本人2020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为进一步体现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关怀,今年对桐城市高龄倾斜办法调整完善。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年满70-79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元,年满80-89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年满9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其中,对2020年到达70周岁、75周岁、80周岁、85周岁的退休人员,按照上述办法倾斜调整后,累计享受高龄倾斜部分低于140元、180元、280元、390元的补齐至上述标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措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此次桐城市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惠及全市退休人员28000多人,1至6月调整补发养老金合计2120万元,确保七一之前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