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7-27 10:31: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庆鹏 王刚 汪超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4日以来,桐城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防风险意识,在思想、责任、组织、措施上全面准备,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原则,把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各项措施做细压实,全力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全面防御的基础上,该市着力抓好重点防御。紧盯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坚决执行人员撤退转移命令,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紧盯水库山塘防御,全面强化水库山塘的巡查值守、科学调度,水库“三个责任人”(小型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防汛技术责任人和防汛巡查责任人)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库塘大坝安全;紧盯河圩堤防防守,沿湖及大沙河等四大河流沿线镇(街道)严密注视雨情、水情变化,备足防汛抢险物资、队伍,强化堤防防守、防风浪工作,确保堤防安全;紧盯城市内涝防御,明确城镇排涝工作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对容易出现积涝的区域,超前布设临时抢排机械,努力降低灾害损失;紧盯重点行业防御,台风影响期间,一切水上作业、高空作业、水上运输全面停止。

  桐城市各地各单位按照防台风预案和各自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气象部门加强气象监测,及时做好预测预报;水利部门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巡查,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住建、市政、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重点检查落实危房、工棚、临时设施、地下车库、下沉式广场、地下商场、高空设施、高空作业、建筑工地、低洼易涝区、特种设备等防台风工作,加固广告灯箱、户外游乐设备、脚手架等设施,防止坠物伤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各地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落实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预案;交通、水产、旅游等部门加强水上航运安全防范和旅游景点的安全管理;电力、通信、公安等部门已做好电力设施、通信设施、交通管制等应急保障工作;经信、安监部门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大风防积涝准备;农业、民政、消防救援等部门做足抢险救灾应急准备,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宣传部门利用一切手段,及时发布台风、暴雨预警预报信息和水情、汛情信息,宣传防灾避灾和自救互助知识,增强群众科学自救减灾能力。

  该市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防台风责任制,严格实行分级负责制、包保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层层明确责任,细化到岗到人,确保台风“烟花”到来前,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台风“烟花”过境期间,从严执行防汛纪律,对不坚守岗位、擅自脱岗离岗,对险情发现、处理不及时的,防汛防台风工作不力造成损失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令行禁止。(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王刚 汪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