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9-16 17:27: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桂芳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为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9月14日上午,桐城市老梅初中邀请新渡镇派出所民警,在该校大礼堂举办“法制暨交通安全”主题知识讲座。该校267名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讲座。

  民警先以具体、贴近生活的案例给该校师生带来了深入浅出的防拐、防诈骗及交通安全的讲解。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拐卖、诈骗以及交通安全。接着以毒品的种类开篇,生动形象地告诉学生毒品的危害、国家对于毒品的打击力度等。并结合本地派出所抓获的吸毒人员数量及其处罚,深刻地告诫学生一旦吸毒,即入万丈深渊。民警还积极和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该校负责人总结讲话,他对学生衷心提出六条建议,愿学生们远离一切隐患,并对学生们寄予厚望,争做“四有”青年!

  通过这次法制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不但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而且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桂芳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