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9-20 09:13: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丽平   编辑:贾良月

01.jpg

  9月18日,桐城市新渡镇在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月满中秋,情系中华”诗歌会。诗歌会邀请了当地镇、村退休老干部、诗歌文艺爱好者等30多人参加。

  本诗歌会由歌颂祖国,弘扬新时代为主的诗词朗诵和民乐欣赏两部分组成。诗歌会在二胡曲《春江花月夜》的唯美意境中拉开帷幕,该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潘炎威及语言艺术爱好者们分别吟诵了《望月怀远》、《十五的月亮为谁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以月圆中秋为主题千古名篇。随后,二胡演奏了《花好月圆》、《彩云追月》等乐曲,整场诗歌会以古典诗词和月圆情思为主要表现内容,为观众传递温暖团圆向往美好的传统节日氛围。

  “这场诗歌会非常精彩,他让我从中深刻体会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培养了我的传统观念和意识,更加重视友情、亲情,理解了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参加诗歌会的陈堂正表示。

  本次诗歌会主办方还为观众准备了月饼、水果等与茶点,增添了节日的气氛与温馨。(方丽平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