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9-22 15:40: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传荣   编辑:贾良月

  近日,“集千古智——方以智主题文物展”在安徽博物院隆重展出。展览由桐城市人民政府和安徽博物院共同主办,安徽省图书馆、桐城市博物馆协办。展览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至12月12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展览展出方以智书画真迹、《通雅》等著作古籍版本等馆藏珍品50余件(套),另展出一批桐城历史文化名人的书法、书信手稿等文物,各类展品共计122套(277件)。其中,除省博历年征集馆藏之外,我市博物馆助力7件展品。展览采用文物、史料、图文展版及触摸屏等方式予以展出,同时配合举行各种相关活动。由此围绕方以智主题,呈现七大看点:一是以丰富的馆藏文物为依托,二是以大量的文献资料为支撑,三是全方位、多角度讲述历史人物,四是多样的展陈形式、细致的展前准备,五是配套图录集合国内博物馆方以智相关藏品,六是联合筹办方以智学术研讨会,七是方以智诗词朗诵会。

  本次展览全面展示方以智深邃的思想、广博的学识、坚贞的志节,为研究者提供了丰富的资料,亦为广大观众致敬先贤、启迪心灵搭建了最佳平台。

  注:方以智(1611-1671),字密之,号龙眠愚者;法号弘智,字无可,号药地,明末清初桐城人。明崇祯十三年(1640)进士,授翰林院检讨。因在哲学、文学、书画、音韵、天文、地理、医药、物理等领域深厚造诣,被誉为百科全书式大学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