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9-24 09:24: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张士成 朱璇   编辑:贾良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城市始终把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以青少年学生为主力军,以思政课堂为主抓手,以校园文化为主阵地,以新媒体渠道为依托,全力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综合体系”。

  以青少年学生为主力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我是党史宣讲员”活动,组建一支由“新时代好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青少年组成的党史故事宣讲志愿者队伍,紧紧围绕“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主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开展“5分钟学党史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道德讲堂”“童心向党”主题文化早餐等党史故事讲述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到敬老院、公园广场、社区小区开展“童心讲党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红歌传唱、文艺表演、革命诗词诵读等方式为市民群众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

  以思政课堂为主抓手,发挥铸魂育人作用。运用好思政课堂,通过讲革命先烈故事、看红色电影、听课本英雄故事、思新中国成就、悟思想所得等形式,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校积极开展“追寻桐城红·我们来讲述”活动,东关小学组织50余名小红领巾志愿者及家长探访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红领巾红色故事宣讲员现场教学“追寻桐城红·我们来讲述”思政课,抖音、微视频平台点播量达6万余次。

  以校园文化为主阵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由“学校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等载体组成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团队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学生学党史知识竞赛”“百年党史天天读”“诗词悟党情”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课堂从理论学起、身体力行从实践做起。

  以新媒体渠道为依托,构建线上传播矩阵。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组织拍摄专题片《学好身边党史,做新时代青少年》,获得安徽省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精品党课奖,被多家媒体使用,学习强国播放量达82366次。成功举办第27届桐城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出彩桐城”APP、融媒体中心官方手机客户端同步现场直播,吸引全市家长和社会各界线上观看5万余人次。(张士成、朱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