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9-24 10:24: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庆鹏 余大国 吴磐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金风送爽,五谷飘香。9月23日,桐城市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活动,弘扬中国优良的农耕文化,展示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分享丰收的喜悦,展望美好未来。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文艺演出活动和农产品展销会在桐城市千年老街——孔城老街同步举行。当地传统非遗节目“悠秋”盛装登场,4名孩童荡起“悠秋”,优哉游哉,让人一饱眼福。而《蚌壳》表演惟妙惟肖,展示了水乡渔民的渔歌生活。

  舞台上,一批乡村网红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魅力。他们有的分享地方特色美食,有的传播黄梅戏,成为戏迷达人。黄梅小戏《孔城夺枪》以民国时期中共孔城支部巧夺孔城镇商团枪支的秘密行动为创作素材,再现了一段峥嵘的革命斗争历史,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国家级非遗“桐城歌”,采取歌曲联唱的形式,生动表现了桐城农村如诗如画的田园生活、幸福美满的爱情故事,让人沉浸其中、浮想联翩。《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欢天喜地庆丰收》——在这五谷丰登的好年头,桐城市广大文艺爱好者用激越的歌喉、曼妙的舞蹈,感恩党,高歌幸福生活。

  在演出现场,农民张卫进深有感触:“过去农村又穷又脏又乱,现在可不一样了,家家住的都是洋房,我们的日子过得比蜜还甜。”农民汤汪生高兴地说:“国家现在富强了,广大农民也富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我们广大农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种粮大户张健接过话茬:“我们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多种粮、种好粮,为乡村振兴献力。”

  文艺演出在舞蹈《好年景》中落幕,表达了农民朋友和广大“三农”工作者扎根农村、投身乡村振兴大舞台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由桐城市农业农村局、文旅体局、供销合作社联社、孔城镇政府主办,文化馆、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孔城镇文化分馆承办。(通讯员 余大国 吴磐 记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