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0-15 14:5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志红   编辑:贾良月

  为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近日,桐城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邮政局、网信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png

  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相关活动。重点加强对生活美容服务机构的监管,查处生活美容服务机构及其他机构和个人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以及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相关线索,并在市政府网站公布投诉举报受理方式,严肃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楼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

  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机构的诊疗行为。重点对美容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并落实依法执业自查制度和医疗质量核心制度;是否规范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是否聘用非卫生人员或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医学文书是否书写规范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行为。重点查看美容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诊疗行为是否规范,合理使用药品。

  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发布广告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发布医疗广告;有无未经批准发布医疗广告,或以新闻形式、医疗资讯服务专题(栏)、健康科普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生活美容机构有无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行为。

  目前,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强化医疗美容相关知识的宣传,采取“联动”执法模式,共发现问题隐患17个、立案查处10件。通过案件查处,增强了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医务人员和生活美容场所从业依法从业意识,规范了医疗、生活美容行业服务行为,保障了广大爱美人士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