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0-25 16:55: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春林   编辑:贾良月

  为切实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方便广大群众就医,解决看病难问题,今年,青草镇在桐城市卫健委的支持下,投资70余万元,对辖区8所卫生室进行了升级改造,使其达到标准化要求,极大改善了基层医疗条件。

图片1.png

  按照卫生室设置规划“要求”,以服务半径步行30分钟为宜,合理布局卫生室。青草镇对部分村级卫生室重新选址新建,并改扩建部分老旧卫生室。卫生室改造工程于十月前全面结束,均可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卫生室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到6室分开,面积均达140㎡,建有水冲厕所。卫生室内配置输液椅,老年人轮椅,药品冷藏柜,安装智能空调等基础设施,使各室全部达到标准化要求,极大改善了群众的就医环境。

  “卫生室建的这么好,基本检查都能做,我们看病不用多跑路,方便多了,真要感谢党的政策好。”永庭村70岁村民郑小强谈到改造后的卫生室时,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升级改造后的卫生室还配置了一批仪器设备,如健康一体机,健康一体机可以检测的参数包括身高、体重、BMI、血压、脉率等,几乎囊括了基础的所有检查项目。通过使用健康一体机,老龄群体只需花费少量时间就可以完成基础的体检项目,节约了去医院排队挂号的繁琐步骤,以及高额的体检费用,大大降低了农村老龄人群的经济负担。卫生室还配备了平板电脑,开通智医系统,为村医提供辅助诊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针对卫生室管理方面,镇卫生院专门制定了卫生室管理制度和人员学习培训制度,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的学习培训活动,不仅提升了村医们的诊疗水平和服务基层的能力,还有效地提升了他们的学习的积极性。

  高价药一直是老百姓的痛点,给许多患病家庭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青草镇卫生院常态化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降低药品和耗材价格。开通电子医保系统,对村民门诊药品医疗费用及时报销,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