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0-27 16:13: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正生 邱俊 孙传银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10月25日上午,走进桐城市新渡镇敬老院,看到现年74岁的胡月英,正安祥地坐在轮椅上,被护理员徐文珍推着晒太阳。徐文珍介绍,这些老年人经常说他们的护理员太辛劳,吃喝冷暖全做到。他们的晚年在这里度过,特别舒心,他们生活在新中国,特别幸福,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这些老人老有所养!

  今年以来,该市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特困供养人员“照护难”,实行“一人一方案”,全面推进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协议的签订与履行,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同步提升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质量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市民政局通过工作部署,指导各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与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人签订三方照料协议,明确各方权利义务和相关责任;坚持需求导向,鼓励各镇(街道)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差别化照料服务,凸显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的可行性、针对性,确保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的日常照料、生活服务等措施落实落细。

  现年70岁的黄生桂,家住该市新渡镇新城村,肢残二级。平时生活和照料依靠签约人其哥哥黄桂生。笔者与黄生桂攀谈,他一个劲地赞扬其嫂子汪秀珍对他照顾无微不至。还说他嫂子做的饭菜可口、帮他洗的衣服干净……

  据了解,该市现有特困供养人员4049人,其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3607人,失能和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399人。该市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协议和集中供养服务协议签约率100%。该市民政等部门正强化监督,促进照料服务人全面履约,确保特困供养人员老有所养、弱有所依、困有所帮,扎实的基础性工作让特困供养人员“照护”难题,因“约”而解。(刘正生 邱俊 孙传银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