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5 16:31: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家润   编辑:贾良月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桐城市黄甲镇三新村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里,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三大革命为主抓手,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出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悠悠乡愁的和谐氛围。

  开展生活垃圾治理。三新村及时组织清理村庄内外积存的垃圾,确保主干道路、公共场所、村民组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无垃圾溢满、乱堆乱倒、散落堆积现象;垃圾桶垃圾箱设置合理,配置齐全,桶体有破损的及时更换。截至目前,清运垃圾12.5吨。

  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对农户排放生活污水进行管控和引导,禁止房前屋后生活污水露天排放,生产生活污水不得直排到河。采用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将农户排出的污水经特定设备处理后作为水资源来重复使用,目前已投资5万余元,投入使用49户。全村共20个村民组,其中已完成污水治理19个。

  开展农村无害化厕所管护维修。对所有的改厕户进行一次摸排,重点清查农户改厕后的厕具损坏、缺失情况,掌握底数,及时维修、更换、补充。自2017年实施改厕以来,财政投入累计改厕303户,农户自行改厕20余户,现有改厕率达到86%,尚有18户列入下一步改厕计划。为确保改一个成一个,今年以来三新村全面系统摸排问题厕所74户,将分村民组建立摸排台账和问题整改清单。

  如果说,一个美丽的村落、一排规整的垃圾桶、一条整洁的主干道能看出一个村的“面子”,那么,整个乡风文明的落地生根,就是实实在在的“里子”。伴着阳光,三新村两旁绿树成阴,远处青山巍峨,美得像一幅画,村民生活也更加其乐融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