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5 16:32: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满风   编辑:贾良月

  为构建平安校园,加大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治观念,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桐城市双港镇枫树小学认真组织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活动中,枫树小学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宣传月工作方案,所有教职工分工明确,各项活动有序开展。首先,11月9日深入细致地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马上整改,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安全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学校安全防范意识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其次,在“119”消防宣传活动期间,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动员全员参与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各班班主任在每周一下午的第三节课开展以119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每班还利用班队会开展“消防知识”主题队会。在课上讲述了在各种场合如何预防火灾(如家里、学校、公共场所等),遇到火灾怎样报警;遇到轻微火灾怎样处理;遇到严重火灾怎样逃生等。再次,充分利用微信群、黑板报、手抄报和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消防知识宣传氛围,多角度宣传消防的重要性。并举行了“消防安全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五年级学生代表桂宇航同学做了主题为《消防安全在我心中》国旗下演讲,倡导全校师生从平常的学习生活细节入手,增强安全意识,学习了解各种安全隐患,远离危险,号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幸福而努力,共同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另外,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活动,使师生熟练掌握火场逃生自救基本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和疏散程序,确保如果一旦发生火灾,师生能够迅速有序地安全撤离。随后刘满风副校长为全体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遇到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等。在场的师生在认真观摩之后,学生代表和教职工代表还亲自演示灭火的整个过程,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枫树小学“119”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开展顺利,并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该校校长程虎强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我们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仍将继续重视,只有防治结合,永不麻痹,才能保证学校安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