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5 16:35: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燕   编辑:贾良月

  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平安乡村建设,桐城市范岗镇杨安村“三到位”进一步巩固辖区民族宗教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

  组织领导到位。该村成立了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任组长,两委成员、6名党员小组长为成员,49名网格员为民族宗教信息联络员,建立健全网格队伍,明确工作责任。同时依托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科普活动室、道德讲堂等阵地,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摸排走访到位。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员警示学习教育,严明党员不得信教,动员广大党员协同49名网格员分成7个摸排小组,深入该村41个村民组走访摸排,结合群众反映的情况,对辖区信教人员的思想动态、日常活动轨迹及其家庭成员信息都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对村组有无居民私设家庭聚会点、是否有外来宗教组织或人员进行传教等情况也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建立了信息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

  法规宣传到位。该村通过电子屏、村民组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邀请市统战部领导到“市民教育室”对信教人员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会,引导他们遵纪守法,爱党爱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决抵制邪教组织极端思想的渗透;打造法治文化广场,结合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月,部门联动开展各类以反邪教为主的平安法治建设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