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6 15:32: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鹏   编辑:贾良月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桐城市吕亭镇纪委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不断压实守土之责,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以“案”示警强学习,杜绝麻痹思想。该镇纪委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组织学习近期公开曝光的多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受处分的典型案例,要求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要进一步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教训,杜绝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以实干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深入一线强监督,消除防控隐患。纪委牵头组织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等多部门,深入辖区内医院、学校、药店、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值班值守、口罩佩戴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责任人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做好举一反三,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及问题整改落实,组织多轮“回头看”确保防控无死角、无隐患。

  为民服务强宣传,赢得群众支持。在防控工作中,吕亭镇纪委继续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面对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有认识不到位、理解有偏差的情况,则现场说法、耐心细致地开展宣传教育,传播科学防控的有关知识,赢得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同时,该镇纪委干部也加强了对“皖事通”应用小程序的学习,每当群众不会使用健康码时都提供贴心的服务,营造了人人支持防控、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