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6 15:38: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钰  吴春富  廖永红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图为汪双应家庭院内景

  桐城市孔城镇金地村白马组汪双应的家像一个小花园,前庭后院,都种有花草,种类繁多,四季不缺,整齐的草坪、错落有致的观赏苗木,让整个庭院充满绿意、花草缤纷。通往厨房的后门上方,也种植了藤类植物,既可以遮阴,也增添了空间设计感。铺设的鹅卵石步道通往东侧院子,尽头是竹子和木板制作的门,边上摆放了一盆花草,不仅不显简陋,而且透出户主的心灵手巧。在院子外面,铺满绿茵的草坪上用废弃的水泥块铺成了小路,通往门前东侧的小池塘。室内,桌椅干净,摆放整齐,还有一间专门的室内健身房,是一个充满乡野与现代化气息的农家院落。

  带头美化,绿色健康。汪双应作为白马村民组组长,积极支持响应市妇联和镇村号召,带领一家人围绕“绿色健康,安全舒适”的目标,带头美化自家的庭院,养成卫生习惯,美化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注重舒适度和安全感。

图为汪双应夫妇在自家的健身房里健身

  就地取材,低成本投入。该户将绿篱与铁艺栅栏完美融合,围合成前院。将传统厨房与现代厨房相结合,满足烹饪多样化需求。安装太阳能灯,点亮庭院。设置家庭健身房,铺设鹅卵石步道,满足闲暇之余强身健体的需要。置办多功能按摩椅,可以在劳累之后放松身体。实施改厕,将花房并入洗手间。所需材料大多由旧物改造、就地取材而成。

  自己动手,享受美好。从绿篱花卉种植,到道路铺装,到太阳能灯具安装,全家动员,人工方面没有任何花费,庭院结构家人一起想,庭院布置家人一起动手,享受生活环境一步步改善美化的成就感与快乐感。

  汪双应家通过全家动手、就地取材、旧物利用、低成本投入,逐步建成绿色和谐、健康卫生的美丽庭院,在孔城镇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可行性。该镇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孔城镇将在全镇宣传推广示范户的创建经验,在群众中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希望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自发地、积极地行动起来,将自家庭院美化起来,点“靓”幸福生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