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6 17:22: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笃留   编辑:贾良月

  11月24日下午,安徽省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教育小分队深入孔城初中开展“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宣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升广大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和法规意识,提前为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热身。

  孔城初中座落于素有“千年古镇”之称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孔城镇,环境优美,旅游业发达。学校正大门紧邻S228省道,过往车辆众多,给广大师生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122活动为契机,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校园开展“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宣传。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民警精心为他们准备了课件,采用PPT课件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宣讲了相关的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剖析了事故发生的成因以及违法带来的后果。

  宣讲中,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气氛,民警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适时,向同学们提问。现场中,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回答民警的提问。民警答对问题的同学发放了122徽章、文具盒、安全头盔奖品,将活动引向伸入。 讲座中,民警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以及上放学途中的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大家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处处以法规约束自身行为。同时,民警还为学生讲解了正确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并带领大家观看了122展板,并为其发放了宣传材料。

  通过宣传,让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也为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