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6 17:24: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婷   编辑:贾良月

  自2020年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来,桐城市范岗镇沥岗村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推动党的力量和资源下沉到网格一线,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居,难事不出镇街”的工作目标。

  沥岗村党总支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实行村委会干部与网格长、网格员双向兼任,由党总支书记任网格长,村两委班子任网格员,每个网格设置一个党小组组长,构建网格治理新体系。网格员化身“宣传员”、“排查员”、“督导员”,通过每周两次网格巡查,形成全覆盖的服务网络,深入掌握网格内住户的具体情况,着力解决好每一件小事,给村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图片1.png

图为沥岗村网格员在巡查时走访孤寡老人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心服务辖区群众,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发生突发事件时、邻里出现矛盾纠纷时、群众有困难需求时必到,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重要对象必访,有不稳定因素、安全隐患、公共设施损坏等情况必报,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日前,村民向网格员反映因恶劣天气导致村域内路灯损坏严重,村两委高度重视村民反应的问题,并借此机会主动摸排全村路灯,将坏掉的路灯全部维修换新,坚决杜绝照明设施“带病上岗”得问题,确保村内夜间出行安全。沥岗村着力解决居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到“群众一反映,马上就解决”,切实提升基层的服务能力,加强社会治理,让群众满意、放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