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6 17:24: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涛   编辑:贾良月

  近日,桐城市拘留所在日常管理教育中,通过法治宣传、教育感化,成功化解一起因民间借贷引起的社会矛盾。

  被拘留人吴某,因妨害执行被桐城市人民法院司法拘留15日,送桐城市拘留所执行。入所后吴某思想压力较大,情绪不稳定,针对吴某的思想压力和低落情绪情况,桐城市拘留所立即组织民警对其开展谈话教育、心理疏导,并帮其一一列举因不执行法院判决所付出的法律账、经济账、名誉账等成本,使其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给其本人、给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

  随着吴某情绪的逐渐稳定,桐城市拘留所及时启动矛盾化解机制,积极联系吴某家属,经多方努力,其家人筹集10余万元资金用以给予申请人,使得申请人的合法诉讼利益得到保证。随后,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的情况下,市人民法院提前解除对吴某的司法拘留,至此,一起社会矛盾得以妥善化解。

  据了解,桐城市拘留所将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有效、及时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已累计化解社会矛盾十余起,化解金额20余万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