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6 17:25: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华璐   编辑:贾良月

  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桐城市范岗镇始终把和谐劳动关系放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位置上,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合理配置劳动力资源。全面了解、及时掌握辖区内劳动力资源情况,建立企业用工信息档案,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培训工作。建立离校高校毕业生未就业见习基地,并做好就业信息跟踪调查工作。今年来完成39人就业失业登记证申办及小额贷款推荐审核工作,87名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审核发放及失业登记工作。全年共发放1个公益性就业扶贫岗位、4个扶贫车间51位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补贴9万元,扶贫车间运营补贴18.66万元。

  积极化解劳动纠纷。成立范岗镇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完善劳动争议调处机制,切实保障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四张网”建设,努力实现人民调解全方位全覆盖,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今年11月份获得安徽省第一批“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今年共调解企业与职工间的工伤事故、工资矛盾等纠纷案例达71件,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242万元。

  强化基础保障工作。深入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仲裁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等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宣传贯彻执行社会保险的基本方针政策,积极做好社会保险任务完成及扩面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4883人,参保续保率100.09%;全镇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均逐年参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工伤、职工医疗保险,近百家企业逐年参加了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6000余人;完成34个村民组948人的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达龄发放、资格验证工作,共发放养老金227万余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