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6 17:27: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立颖   编辑:贾良月

  文化,是社会文明发展的“引擎”,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嬉子湖镇文化站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乡村文化事业,推动文化惠民、便民、利民。

  挖掘优秀乡村文化资源。嬉子湖镇注重从民间挖掘优秀文化资源,如桐城歌(渔歌)的发掘,积极同文化馆以及渔歌传人沟通交流,将珍贵的渔歌资源进行保存整理传承。裁襟励子非遗馆的成功开馆也是有助于倡导文明乡风,在镇域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培育乡村文化人才队伍。嬉子湖镇做到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每个村都有专门的文化管理员或文化协管员,并加强人员的综合素质与思想方面的培训,不定期进行文化、图书、体育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文化工作经验的乡村文化工作队伍。

  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服务。通过“送戏进万家”,送电影下村,送书进农家书屋等活动,将优秀的思想与文化送进乡村,活跃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群众文化培训与指导,将先进文化的种子种到传播到农村基层中去。提升群众文化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