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29 15:15: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齐传俊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安徽省质量强县(市、区)”命名名单,安徽省8个县(市、区)成功命名,桐城市榜上有名,成功命名为桐城市“十四五”规划开了新局、起了好步。

  近年来,桐城市坚定不移按照“质量强市”工作总体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内搭平台外树标杆,狠抓发展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力推动了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位推动。桐城市委、市政府于2017年启动安徽省质量强市创建工作,印发了《质量强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双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持续推进优势产业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设立4000万元质量提升发展基金,推动企业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质量流动诊所巡诊经费。

  谋划搭建平台。市政府投入数亿元建立国家高分子材料质量检验中心(安徽),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按照“四个一”要求,制订一个统筹规划,建立一个共享平台,设立“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一揽子”服务。成立桐城市“一站式质量服务站”,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解决质量问题,每年服务企业3900家次。成功创建国家级研发平台5家,现有备案院士工作站2家、省级创新平台35家、博士后工作站4家。

  发挥标杆引领实施质量攻关工程、标准领跑工程。目前,桐城市拥有驰名商标17件,“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127个、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4项,安庆市政府质量奖2家、提名奖3家。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3家。

  整改固基提升。在全省率先开展口罩质量整治提升行动。2020年2月,我市组织市场监管、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开展口罩市场整治提升行动,做到“五个一律、五个不放过”,全力稳生产、保质量、控价格、净市场。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口罩案件359起,罚没款500万元;公安机关侦办涉口罩类刑事案件25起,没收假冒伪劣口罩123万只,有力保障了口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防疫物资紧张时,支援湖北等多地口罩3000万只,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10月,全国加强口罩质量安全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成功召开;12月份,在杭州召开的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我市作为唯一县级代表在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交流经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