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老梅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调研活动

中安在线   2021-11-30 17:11: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小丽 魏国庆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了全面实现“双减”与“提质”并举,提高教师在“双减”新形势下驾驭课堂的能力,围绕“双减”和五项管理话教育教学改革,11月29日上午,桐城市新渡教育集团校老梅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在百年老校老梅小学进行。全体人员首先观摩了老梅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随着课间活动音乐的响起,全体同学身着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陆续到达崭新的运动场,以饱满的精神一起“动”起来。广播体操、阳光操《你笑起来真好看》、集体跑操等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逐步展开。欢乐的音符在操场的上空回荡成运动的旋律,现代的舞姿、刚劲有力的动作表达了学生们欢快自由、积极向上的快乐心情。每一个朝气蓬勃的身影,每一个灿烂明媚的笑容,无不展现出农村孩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进取姿态。

  紧接着,老梅小学戴娜老师展示了一节示范课——《快乐的动物》。戴老师娴熟融合智慧课堂,利用声画结合展示,创设了生动形象的教学情境,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学习热情。整节课,全班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主动交流,积极发言,课堂气氛异常活跃。

  在最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就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阳光大课间和课后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章振同志作了总结,他强调,在支部引领下,农村小学在落实“双减”、提质增效、让学生优质发展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研读“双减”等系列文件,深刻领悟“双减”的深远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家校联动,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真正实现立德树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实现农村学校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