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11-30 17:17: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笃留   编辑:贾良月

  11月29日,安徽省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谋划,创新宣传模式,以“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 组织交警深入白马初中,同学校一起多手段、全方位开展“122”活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合理避险。

  活动在交警整齐划一手势操中拉开序幕。为了让学生直观了解灯控路口,安全过马路,桐城交警特意购置了全景路口喷绘模型,摆放在宣讲会场,组织学生代表站在情景路口,采取现场教学,体验式过马路,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学会过马路。

  为了让学生学会正确报警,民警特意在会场模拟了事故现场,为学生演示了报警、出警及救护;还调来了大货车,让一部分学生站在货车尾部及前端,再让一部分学生扮演“驾驶员”登上驾驶室体验,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对汽车盲区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在日常参与交通时正确认知危险,并合理避开危险。

  活动中,民警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头盔和文具盒。民警不时向学生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抢答,既活跃了气氛,又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一定的交通安全知识。

  最后,学生代表为交警叔叔和广大师生表演了自编自导的交通安全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宣讲、实践、模拟,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法规的积极性,而且让“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不再成为一句空话,真正让它们融入学生脑海、心田。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