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1-17 17:29: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笃留   编辑:贾良月

  自1月7日至16日,安徽省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培训酒驾劝阻员近百人,劝阻驾驶员拒绝酒后驾驶10余起。

  连日来,民警、辅警每到一家餐饮、娱乐场所都与经营负责人、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酒驾劝导技巧;同时,民警还向劝阻员宣传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以及发生事故后,驾驶员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民警还为酒驾劝阻员发放了印有醒目字样的“酒驾劝阻员”红袖章。劝阻员在劝导时,戴上红袖章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劝阻员要及时掌握进入餐饮、娱乐场所内的驾驶员状况。如果发现其饮酒,一定要上前提醒,做好“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宣传,提醒驾驶员不得酒驾。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餐饮酒店80余家、娱乐场所20余家,劝阻驾驶员酒后驾驶10余起,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姚笃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