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1-21 17:39: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明刚   编辑:贾良月

  梅花绽放辞旧岁,瑞雪飞舞迎新春。春节前,桐城市嬉子湖初中集中开展了新春慰问退休教师走访活动,践行尊师重教传统美德。

  1月19日-20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严琳携班子成员一行,到该校吴家驹、江家珠、张武斌、刘春明、汪胜芳等16位退休教师家中,进行慰问走访,给退休人员送去春节慰问礼品,并传达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局对退休人员的节日问候。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严琳和老教师们亲切地交谈叙旧,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心血及所做的贡献,称赞他们忠诚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严琳还向老教师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2021年是教育改革大年,为落实‘双减政策’,学校上下团结一心,大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认真开展课后服务,确保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与安全,学校认真组织全体师生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有效提升育人质量。”“为营造乐学乐教氛围,学校相继举行第四届‘肖胜利奖学金’和第三届‘长根奖学金’颁奖大会,起到良好的奖学励教效果。” “为推进儒雅校园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相继举行校园体育节、读书节、科技节和艺术节,校刊《湖畔文学》第四期成功出刊,学生社团活动和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陆续开展,一批师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1年中考,学校再创佳绩,60人参加考试,45人考入普通高中,分别有7人录取桐城中学、12人录取天城中学、15人录取桐城八中。”

  金牛摆尾,威虎迎春,不平凡的2021年渐行渐远,充满希望与生机的2022年信步走来。严琳勉励说:“2021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校将矢志不渝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坚持不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体教职员工应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老教师爱生乐教、敬业奉献的宝贵精神,忠诚教育、潜心治教,共同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争创2022年学校发展新辉煌,为桐城教育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 吴明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