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1-24 17:45: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宜春 魏国庆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风文明,提高基层党组织乡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桐城市新渡镇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坚持以标杆提神、以精神铸魂,向优看齐、对标学习。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发力,推动“力量整合”实现“评议融合”

  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部署会,学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相关政策方案等,对乡风文明评议工作程序、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对相关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把握“风向标”,解决“谁来评”的问题,第一时间成立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小组、审议工作小组和监督工作小组,按照“公道正派、亲属回避、贴合实际”的原则从联系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包片干部、村民组长、党员村民代表、金融机构等人员中选取各小组成员,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

  主动宣传借力,增强“互动黏度”激发“评议活力”

  以“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常识等纳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内容,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思想认识。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大力宣传信用户、信用村评定条件及信用村建设的政策、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人人讲诚信,户户争3A”的良好氛围。联系我镇首创的“四说四提升”行动,组织“党员说党、村民说事、好人说德、乡友说根”,让农村党员及群众精神上“补钙”,思想上“充电”,发挥各类人群的先锋模范作用,树标杆立典型,引导农户积极参与乡风文明评议工作,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评议工作入脑入心。

  规范程序助力,挖掘“服务潜能”提升“评议精度”

  以村为单位,对全镇农户数、人口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数、村集体经济组织个数等数据进行核实,确定评议名单。各村按照“一户一评、一户一档”要求,对照乡风文明评议正负面清单、“一票否决”清单基本内容,严格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评审时做到亲属回避,经各级联审复验、公示公开,将评议数据集中归集,确保评议结果客观公正,作为农户信用评定的重要依据。同时将乡风文明评议与各项评先评优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使评议结果转化推动基层治理的强大动力。(叶宜春 魏国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