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1-26 15:22: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倪萍   编辑:贾良月

  为有效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有序推进宅基地管理工作,1月25日,桐城市大关镇组织镇村同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活动。

  该镇提前印制好宣传资料,对镇区沿街店面、过路行人进行发放,就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15个村安排专人深入村民组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为群众解疑答惑。卅铺村白镇组村民表示此次活动受益颇多,通过学习宅基地相关法律法规,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保护耕地的重要性。

  此外,该镇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开展宣传,充分发挥“五老”、联防长、村民小组议事会等群体作用,并借助“清廉讲堂”深入四个村开展宅基地法律法规科普活动,极大提高了群众对“八不准”内容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有序建房。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10000余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宣传》手册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倪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