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1-26 15:23: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四仁   编辑:贾良月

  春节将至,天气寒冷。桐城市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社会救助工作,扎实抓好全领域安全,做到“安全有关注、生活有照应、生病有看护、心灵有慰藉”,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年。

  扎实细致开展摸排走访工作。市、镇(街道)、村(居)上下联动,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了解辖区内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社会救助对象生活状况,实现困难群体探访全覆盖。目前,已走访查看困难群众8000余户,通过探访查看了解其生活状况,及时为189人提供其他社会救助转介服务,为特困人员送去棉被和棉大衣660床(件)。

  简化优化救助申请办理程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到各镇(街道)。依托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平台和社会救助大数据平台,实现“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服务模式,让困难群众少走路或不走路,打通社会救助最后一米。建立救急难群众的“绿色救助通道”,对因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事件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由镇(街道)开展“先行救助”,提高临时救助资金使用效率,发挥好“救急难”作用。2021年共为1056名困难群众发放小额临时救助资金178.45万元。

  分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及时足额将保障资金发放到位,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对3652个分散居住的特困人员,100%签订委托照料协议,严格落实监护监管照料护理事项,为其提供定期探视巡访和送医陪护服务。为全市特困人员购买住院护理保险,有效缓解了特困人员住院医疗期间的照料护理难题,2021年共理赔住院护理保险费493人次114.78万元。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联合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组成救助小组,加大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入冬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0人次,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御寒、温暖过冬。

  坚持不懈切实保障生活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及时汲取省内外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组织民政、市场监管、应急、消防、供电等部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以及养老机构、婚姻登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陈四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